close

面試問題真的都是從備審資料裡面出來-  -++

 

為了熟悉環境

7點半左右就到了

空氣超清新的

找到教室之後就是邊看單字邊等筆試開始

教室相當寬敞而且很明亮

後來陸陸續續有人來

少數有幾個穿的很隨性

不過日文系的40人(不到10個男生)

大部分穿的像是要去應徵工作一樣有夠正式(OL裝)

 

第一部分的筆試是日文單字短句聽寫

第一題就聽不懂了(愣)

有些是突然忘記那個音是哪個字

等到想起來已經是下一題了

少數聽得懂意思的也不確定拼的正不正確...

短句更是手忙腳亂

寫了前面忘了後面

所以這部份可以說不指望了

 

第二部份的中文小論文分兩題

第一題:這次東日本大地震,您對於日本社會和日本人民的應變有何看法?(300-400)

第二題:從這次日本浩劫,您覺得台灣和日本的文化差異是?(400-600)

因為只有70分鐘

所以我是拚命狂寫

結果寫完之後還有將近20分鐘0.0

原本在想是要提早交卷還是坐著等

不過有另外一個人交了我也就跟著交卷

 

吃過午餐之後就等後半段的面試(1-20 21-40 我是38跟國中座號一樣!)

是先到候考室然後一個一個唱名 每個人8分鐘

我從1:40進候考室結果進去都3:20了0.0(倒數第3個)

        

分兩間面試 所以一間大概4分鐘左右吧

第一間感覺比較溫和

 

2:妳的備審題到很多次日本"古老"文化,是指哪些?

我:像是茶道、太鼓之類的...

3:學習這些日本古老文化對妳未來有什麼幫助?

我:欸.......呃......(腦中一片空白)

3:不用太緊張(微笑)

2:你有提到想要做書籍翻譯...(暗示)

我:喔!以後如果在翻譯的時候,對於這些比較專業的名詞有理解可以在翻譯的時候更順暢!

1:妳的自傳有提到爸媽都是中文系出身,從小就有大量文學閱讀,那妳最喜歡哪個作家的什麼作品?

我:有川浩的<圖書館戰爭系列>(簡述內容)

教授:恩,時間到了,謝謝妳的回答。

 

第二間比較嚴肅

 

6:妳有上過基礎和進階日文班,那請妳把三個教授當做東日本大地震的受災戶用日文做簡單的慰問。

我:(傻眼)

我:呃...因為我只有學到五十音和基本的打招呼...所以可能沒辦法...

5:那妳用中文回答

我:(回答的很爛所以就不打出來了)

5:那妳對幫助他們有什麼實際行動嗎?

我:欸...我只有捐款而已...(有點尷尬)

5:(笑一笑)嗯,好。

4:妳高中三年在社團上有什麼樣的經驗?

我:高中參加的都是羽球社,在打的過程中可以和不同班同學聯絡感情培養人際關係

6:打羽球和日文的學習有關係嗎(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問),日文不是只要隨便學一學就好了?

我:我不覺得日文是隨便去學的,像是文法或是五十音都是要專注在上面

(不知為何好幾個問題都圍繞在羽球上有點忘了)

4:那打羽球和學英文妳比較喜歡哪一個?(自傳裡有提到學習英文10年培養出興趣...)

結果我回答了:欸...我比較喜歡打羽球(稍微講一下原因)

教授:恩,時間到了,謝謝妳的回答

 

總歸來說

我覺得我答的很結巴又亂七八糟的(遠目)

上面當然是修飾過的Q_Q

接下來還有淡江輔仁東海的面試

也就是三個星期的面試轟炸

...至少剩下三間沒有筆試了(淚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MARI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